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至2020年611日,墨西哥新冠确诊人数129,184,死亡人数15,357,疑似人数53,608

墨西哥国家统计和地理研究所统计(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dística y Geografía简称INEGI),墨西哥4月份工业活动下降25.1%,比95危机还要严重

运输设备的制造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下降了85.3%,与皮革和毛皮制品以及服装有关的活动也下降非常多。

INEGI报道,4月份的工业活动相对于3月份的指标下降了25.1%,这已经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与去年4月份相比,下降了29.6%。

INEGI总裁朱利奥·桑塔拉(Julio Santaella)说,由于禁闭而造成的年度经济指标减少超过了199510月的历史最低记录,当时的收缩率为17.6%。

该报告还指出,受打击最大的是建筑业,与20194月相比建筑业下降38.4%,制造业下降35.5%,而采矿业下降3.6%,能源生产,传输和分配下降,通过管道向最终用户的电力,水和天然气供应下降了3.5%。

INEGI表示,在今年前四个月的累计指数中,经济指标下降了9.3%

在年度比较中,运输设备制造子行业下降了85.3%,这是联邦政府去年5月将其定义为一项基本活动的活动之一。皮革和皮革的鞣制和精加工,皮革制品,皮革和替代材料的制造等下降幅度最大86.9%,而与纺织工业有关的活动包括服装和除这些服装以外的产品的投入和整理的生产下降幅度在68%至78%之间。家具,床垫和百叶窗的制造也下降了66.1%。 

#由于#Covid_19的限制,到20204月工业生产年度下降(-29.6%),超过了其199510月的最低水平(-17.6%)#

 

#3月相比,20204月工业活动月度指标#IMAI实际下降(-25.1%; 在年度比较中,它下降了(-29.6%(按季节调整的数字)#

5月轻型车销量下降59

降幅虽然小于4月份的销售量,四月降幅为64.6

5月份售出了4.2万辆28辆轻型汽车,比去年同月的销量下降了59%,仅高于19975月的销量,当时是因为1995年龙舌兰危机后市场受创。

冠状病传染病使得5月是销售下降的第三个月,其中4月受影响最严重,下降了64.6%。 

根据INEGI公布的月度预付款,在今年前五个月的累计量中,记录了373608辆的销量,比2019年同期的销量下降了31%,其中车辆来源为隶属于墨西哥汽车工业协会(AMIA)的21家公司,以及三菱和拉丁美洲的Giant Motors

 

20205月的销量低于20094月的51,395辆,这是金融危机以来的一个月最低水平。

20205月向公众出售轻型汽车数据图。数据来源:http://ow.ly/lLNM30qMeG8 #INEGI

 

 

生产率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工业和服务业,而建筑业的单位劳动成本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4.6%。

INEGI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劳动生产率指数(IGPLE)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0.4%,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

该指标是根据工作时间编制的,这次显示的是工业和服务活动之间的对比,与去年第一年相比分别为4.13.2,而初级或农业活动则增加了2.2 %。

就每小时工作时的单位劳动力成本而言,建筑公司在第一季度位居前列,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9%,比2019年同期增长14.6%。

在该指数中,它是根据总雇员人数构成的,唯一出现在一月至三月之间负差额的航工业是批发贸易,下降了1.8%,但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上涨0.2%。

另一方面,零售贸易公司分别指数比上一季度增长0.4%是去年同期的2.3%。

继建筑公司之后,服务业公司中,在每小时单位劳动成本中脱颖而出的部门是服务公司,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9%,与2019同期相比增长了5.8%。

在制造机构中,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0.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

劳动生产率指数中跌幅最大的部门是第二产业或工业部门,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了0.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1%,第三或服务活动分别下降了0.3%和3.2%。

相比之下,第一季度的农业活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与2019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2%。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