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DN-III-E计划或《民用救济和灾难援助计划》是一系列主要由墨西哥国防秘书处制定并实施的措施,特别是墨西哥陆军和墨西哥空军,以Support的名义组织。灾难之力。此举是为了应对影响或可能影响墨西哥乃至国外某些情况下的一大批平民的灾难性局势。它也被称为第三军团,受命在发生灾害时保护平民。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5月4日宣布国防部(Sedena)和墨西哥海军(Semar)将参与到COVID19卫生战略中。墨西哥海Sedena的负责人Luis Cresencio Sandoval将军表示,该机构的117个医疗机构将成为新的Covid-19护理中心,目前将先开放30个医疗机构用于服务感染者。现阶段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是墨西哥城,这里有16个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服务,总共有1574张床用于住院,117张床位用于强化重症治疗。到目前为止,墨西哥可以适当的处理已经出现的新形冠状病毒案例,但是还需要继续加强各部门及民众的应对能力。这种流行病并没有呈统一的方式呈现出来,也就是说最好能将力量集中在最需要的地区,进一步加强卫生措施。总统表示,该计划的实施首先集中于Covid-19病例最多的六个州,分别为:金塔纳罗奥州,塔巴斯科州,墨西哥墨西哥城,墨西哥城,锡那罗亚州和下加利福尼亚州。

 

同时,墨西哥海军(Semar)负责人何塞·拉斐尔·奥赫达海军上将在报告中表示,目前有9家医院和5个自愿隔离中心已经开始运作将与国防部(Sedena)合作,以护理冠状病毒患,并向不同的民用医院派遣28名医生和28名护士以提供护理帮助。为了确保实施DN-III计划的实施,国防部(Sedena可以提供1574张床位,目前占床数量为367,剩余床位1207。其中有117张带呼吸机的重症监护病床,目前占床数为21,剩余床位96。

墨西哥城政府负责人Claudia Sheinbaum表示,由于DN III计划和海军计划的加入,墨西哥城将增加一千张病床和800个隔离间用于对抗Covid-19(冠状病毒)。这些床位适用于症状较轻且不愿待在家里的患者,他们可以在隔离区域进行观察治疗。

现在全国范围内各州的感染人数不尽相同,社保局陆续从其他轻感染区域运送了呼吸机到墨西哥城,虽然目前墨西哥城的住院率在60%之间,但本周开始感染人数将持续增高,因此必须保证有足够的床位来应对更糟糕的情况。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