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LópezObrador)预测,由于冠状病毒,墨西哥将有100万人失去工作岗位,但是目前国家已经制定了一系列恢复经济计划,其中包括”青年建设未来“,“城市改善”,“玛雅火车”,多斯博卡斯(DOS BOCAS)炼油厂等项目,预计这项项目将产生200万个工作岗位。

“我们计算出,如果4月份已经有50万人失去工作岗位,那么到5月份将有40万左右;总统解释说,我预言冠状病毒将使得100万人失业。但是总统强调鉴于上述情况,国家已经有恢复和创造新工作的计划。

“通过“青年共建未来”计划,我们正在考虑要加入该计划的23万年轻人;将在50座城市实行“城市改造计划”旨在改善建筑业,改善公共场所,市场,引进,供水,排水,建造住房,这将在今年创造2.8万个就业岗位;播种生活”计划将就业岗位增加到20万;“玛雅火车”项目,仅今年就有8万个工作岗位; Dos Bocas炼油厂将创造7.2万个工作岗位;今年福利银行1,350个分支机构的建设将带来4.7万个工作岗位;到目前为止,在雇用医生和护士面对大流行时,我们已经招聘4.58万卫生专业人员,并且我们将继续这样做,不能使疫情下缺少医护专业人员。目前,由国防部正在督建的在圣卢西亚建造的费利佩·安吉利斯机场也将创造4.4万个工作。

“国民警卫队,在塞德纳招募了2.6万人;在公路养护方面,有2.1万个工作岗位;我们在瓦哈卡州的路项目将创造约有1.5万个工作岗位;他补充说,正在修建的农村公路也有12000个工作岗位,因此总体算起来共有200万个工作岗位。

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LópezObrador)强调虽然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从61号起墨西哥将启动经济复苏计划,会抓住机会创造2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在我看来目前墨西哥经济复苏计划定在61号是及其不合理的,截至524日,新冠感染人数68620,疑似28931人,死亡7394人。且根据卫生部报道,昨日在短短的24小时内墨西哥暴增近3000例新冠确诊病例。上周死亡人数增加了56.1%,为全球死亡率高的十个国家之一。因此想要6月1号就开始恢复各个行业是不合理也是不现实的。墨西哥政府对今年墨西哥可以创造200万个就业机会的期望是好的,但也要看到底何时墨西哥的新冠才会被彻底控制,启动“经济”恢复计划后,是否新冠会迎来第二次爆发,这对就业及恢复经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疫情期间,传统的盗窃犯罪率较以前是有所下降,但是专家警告说,在新冠疫情防疫期间,与盗窃相比,某些犯罪反弹,例如网络犯罪,勒索

此外,由于失业率的提高将反映在目前登记的抢劫案减少中,因此当局必须制定一项使社会活动恢复正常的安全战略。留在家中的公民将更容易遭受其他暴力和数字犯罪的袭击。换句话说,强加于公共生活的限制将使犯罪活动的可见性降低,并将其转移到家庭和数字犯罪中。 

新冠的另一个影响很多公司被迫关闭,导致很多人因此失去了工作。研究员Martín Barrón在文件“ Covid-19对犯罪的影响中解释说,有必要对对敲诈勒索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失业人数突增会都社会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家庭公寓或家庭别墅”收费的犯罪率将上升。

从逻辑上假设,如果企业关闭并且其所有者没有获利,那么他们将无法向勒索者付款。因此,犯罪率也会有所改变”Barrón解释说。 

由于禁闭和强迫共处而导致的家庭内暴力和攻击案件在持续增加, 人身暴力和口头暴力也在增加。但是,这不是唯一的增长犯罪类型,性犯罪率也在持续增加,例如乱伦或强奸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凶杀和/或杀害女性的事件将层出不穷

在有毒品上瘾的家庭中,由于毒品的短缺或价格上涨暴力行为将会加剧。另外,由于没有现金流,家庭财物可能会毒瘾者盗窃以换取毒品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公民天文台(ONC)发布了一系列建议,以防止在此封闭时期内犯罪该组织在其YouTube页面上提出了针对勒索,盗窃,家庭不安全,绑架和防止家庭暴力犯罪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

当同一人群中有多个条件同时发生时,对人类安全的威胁就会加剧,这在享有其权利时会产生不利和不平等的待遇。

ONC在”Covi-19对人类安全挑战”的报道中提出了警告,“ 尽管这些犯罪不是一个新问题,但当前的流行病的后果是,对社区安全的影响的严重性成倍增加,并人类安全的其他领域联系在一起,使得人类安全的脆弱性暴露。

拉美称为新的疫情中心,秘鲁,巴西,智利,墨西哥尤为严重,在异国他乡的我们只有时刻警惕,时刻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在疫情过后平安和家人相聚。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