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媒体《纽约时报》58日的采访和报道中对墨西哥城感染人数提出质疑,并在报道中称墨西哥城的医生已经在超负荷工作,墨西哥政府实际上在掩盖真正的COVID-19造成的感染及死亡人数。很多政府官员怀疑墨西哥报道的因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死亡人数只涵盖了实际情况的70%。

截至58号,墨西哥管方报告中指出确诊病例29616,死亡人数3160,疑似人数20571,阴性人数71353。当然数字的真实性如何我们没办法论证,但需要强调的是在一个人口超过1.2亿的国家,管方报道死亡人数不足三千,这确实不符合常理,所以我们暂时为这个数字打一个问号。我想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是目前该国的检测率太少,每千名墨西哥人只有0.4%的人接受过试剂检测,美国媒体表示到目前为止,在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的数十个国家中,最低的检测率也是每千人23%,由于测试人数有限,有理由对该联邦政府对流行病峰值和持续期的预测表示怀疑,且管方的数据来源有滞后两周的嫌疑,和其他国家相比,没有哪一个国家会预测感染峰值达到之后将急剧下降,所以可以看出此疫情情况报道并不能表示真实的状况。

 

让我们来看一下墨西哥针对美国的质疑是如何回复的,总统发言人Jesús Ramírez表示目前管方报道的数字都是来自于数十位科学家的精确研究,墨西哥没有且保证不会隐藏COVID-19的死亡数据,纽约时报指出的关于“墨西哥城实际死亡人数为现在的三陪”是没有根据的。目前每天更新的案例是政府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通报的。另外墨西哥正在与其他国家一并参与冠状病毒疫苗的开发,对墨西哥政府而言,公民的健康是第一目标,自从流行病爆发以来,政府就公正公开的通报每日的情况,并否认个别媒体的无端质疑,墨西哥流行病案例估算模型是由科学家们研究的经过证实的,不允许无端的怀疑和指责。

另外,上周政府报告预测的峰值日期是58日,但今天总统又提出新的峰值日期预测,预计主要感染阶段可以持续到520日,从这两次的预测中,可以看出其实墨西哥对峰值的来临并没有一个准确的预测,是否520号将成为一个拐点,我们拭目以待。

为了防止公众交叉感染,避免进一步传播冠状病毒,墨西哥有些地区决定自511日起采取“限行令”,联邦警察将在街道登记外出人员及公共交通及车辆数量。根据上述预测,下注疫情曲线将达到高峰,人们必须继续遵守隔离建议,以便在6月初步恢复经济活动,当然目前最重要的是解决人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对于购买食品和杂货时要注意各个超市的营业时间,对于即将返校的学生也要进行试剂测试,虽然墨西哥国立大学对教学计划做出了调整,但是其他私立大学,小学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返校时间,在疫情期间大家只能在家中“远程学习”。

另外墨西哥社会保障局(IMSS)从疫情初期就推广了卫生部宣布一系列的预防政策,继续遵守以下建议是抗疫期间我们唯一可以做的。

第一,在基本的预防措施中,经常洗手和手腕,应采用正确的方法,最好用肥皂和水清洗,并持续至少30秒,或使用手消毒。 70%醇基凝胶;呼吸标签: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的内角遮住嘴,或使用必须丢弃的手帕,然后清洁手。

第二,也不要触摸鼻子,嘴和眼睛;远距离进行问候:避免握手,拥抱和亲吻,并在至少1.5米的距离内使用创意的问候;建议不要离开家,除非我们有严重的症状,例如呼吸窘迫,需要医疗照顾。

第三,学校活动暂时停止,截至周一,该国所有学校的学生都留在家中,“强调这不是假期。”

第四,暂时停止不必要的活动:参加课程,会议,画廊,专题讨论会和展览;

第五,家庭隔离;待在家里就是照顾自己和所爱的人;提供健康的空间,除了清洁和消毒表面外,还可以打开门窗以促进更好的通风。还建议在家中与家人保持1.5米的健康距离。

第六,重新安排集中超过五千人群众集中活动的时间,例如足球比赛和音乐会。

第七,老年人的保护和护理,这是COVID-19紧急情况中的高度脆弱群体。建议不要让有呼吸系统疾病症状的人来访,而应保持电话联系;制定家庭计划,以便他生病时能够养活他并进行购买,并说明基本的预防措施,保持1.5米的距离,不要自我药物治疗,在家中进行体育锻炼。

 

对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健康。当我们失去它时,便是我们意识到它所具有的价值。不管墨西哥疫情的真实性如何,还是呼吁大家继续“隔离”,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今天的一切牺牲都值得。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