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528日的最新评估,除萨卡特卡斯州以外,其他大部分国家/地区都以红色显示,表示“最高风险”也就是说仍然有31个州处于“高危境况”,HugoLópez-Gatell说,所谓的“新常态”计划将于61日开始实施,该战略包括逐步恢复社会,家庭,经济和学校活动。

预防和健康促进部副部长在提出启动和墨西哥新冠病毒战斗新阶段计划时说:新常态的基本思想是,我们将逐步,有序和谨慎地恢复公共生活的活动

对抗COVID-19扩散的下一阶段即将实行,此前实施的“国家健康距离行动”颇有成效,使得墨西哥城实际感染人数比预测减少了至少81%,但是墨西哥谷地区的感染病例却占了整个墨西哥感染案例的50%。截至目前为止这种流行病仍在继续且距离疫情结束可能还有很久,目前在墨西哥的传播周期将在其他州持续不断。实际上每个人都在为流行病是否在墨西哥已经达到高峰或是否已经在减少而感到担忧。

危险信号灯图

 

 

危险信号灯表示目前还有31个州处于“高危”,信号灯将指示各地区的风险等级,并以不同颜色标注。

红色:最高风险

橙色和黄色:中间风险点

绿色:低风险

社会经济活动分类:

l高低:在社会价值方面

l高低:参与这些经济活动的人数

红色为基础经济活动

当橙色指示灯在亮起时,非必需行业将根据其社会价值开始开放,即产生了能为家庭带来收入的经济,可以产生发展和幸福的行业。但是洛佩兹·加特尔表示,当然这些活动在目前开放的越少越好。

其他指标

1. 感染趋势

2. 住院趋势

3. 医院占床比例

4. 新病例检测

以下为各州感染程度图,根据528日进行的最后一次评估,除Zacatecas以外,所有州都为红色。这张地图将于61日星期一生效。“医疗安全活动还没有结束,医疗安全措施现在要交给32个联邦实体进行监视和控制,因为现在的感染风险地图将逐州改变。因此每周地方州政府将会对新的风险等级及经济活动开放程度进行汇报,因此各州将成为监控及负责逐步恢复经济活动的主体。

 

什么是“新常态”计划

López-Gatell宣称,由于在“很多年内”都无法彻底排除新冠,由于紧急医疗事故所采取的预防和卫生措施将使墨西哥乃至全世界共同抵抗病毒,且这种流行病的持续期是无法预测的。虽然在墨西哥可能会出现传播结束的时候,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在世界其他地方病毒会一并消除,任何时候该病毒都有可能卷土重来。我们称之为“常态”计划,因为公共生活不能暂停,它必须继续,因为如果不继续下去,将会对人们生活及经济的各个方面产生各种影响。”

为了实现有序的恢复计划,卫生当局考虑到了公共生活的各个方面,例如公共教育。旅游业和为了保证最大程度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染所签订的国际实践技术协议。对于墨西哥和全世界而而言这种恢复新常态的经理是全新的,在任何时候都有风险,这种流行病可能未来会在其他地方反弹,因此人类社会的各个组织和成员的合作变得非常重要。

 

墨西哥社会保障研究所总经理Zoé Robledo Aburto在报告中指出,截至本周五,建筑、汽车和采矿业的15398家公司正在申请复工,其中有5 397个属于运输行业; 8,189个属于建设行业, 1,814属于采矿行业;9939个小型企业,3376个中型企业,2085个大型企业。

截至530日,已经有3981家运输公司签订了新常态复苏计划协议并获得了批准,占总申请数75%;采矿业1536家企业签订协议占总申请数的85%;建筑行业大约6%的企业签订协议。总计大约6000千家企业正准备复工,这一数字将在未来几天持续增加。

这种循序渐进、谨慎的往新常态道路发展的计划是健康的,“健康恢复”将有三个重要的原则:“安全”确保不会打大爆发式的传染;“健康”确保COVID-19和工人的健康保持平衡;“团结”每个人都对常态计划做出贡献。

新常态期间,我们将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经济活动的开展方式将与以往不一样,比如还会继续坚持“保持健康距离”,这种生活并不是恢复到新冠发生以前,而且在病毒存在的情况下尝试恢复正常的、常态的经济生活环境。

518日至31日,墨西哥开放Nuevanormalidad.gob.mx平台,该平台自61日起对被视为至关重要的公司起到了自我评估的作用,目前建议非紧急复工企业在平台上注册并开启自动验证,这种方式使得企业注册后就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复工批复的程序及手续。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