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研究人员指出,该国新冠状病毒进展的最新数据再次证实,大流行的趋势仍在上升。截至5月16日,新冠感染人数为47144,疑似人数29409,死亡人数5045,治愈人数31848。

墨西哥政府计划在下周一尽快重新开放部分经济,尽管研究人员和卫生官员质疑其传染病曲线趋于平缓的说法。上周五,卫生当局报告了2347例新确诊的COVID-19病例,另有290例死亡,而墨西哥城的几家医院已接近满负荷。尽管有这些数据,但卫生部副部长雨果·洛佩斯·加泰尔(Hugo López Gatell)指出,有迹象表明传染率已经开始下降,墨西哥计划重新开放经济似乎因此目前依赖于全球供应链的国际压力越来越大

一位前卫生官员和其他墨西哥研究人员指出,新新冠数字表明曲线仍在上升的轨道上。墨西哥新冠病毒病毒检测率很低,因此住院率可能是衡量大流行程度和何时可以安全重新开放的最佳基准,因此到目前为止,这些数字是严峻的。

López-Gatell周二报道,在该国首都,至少有73%的医院病床被占用,并且有64%的呼吸机用于COVID-19患者。与4月29日相比,增长了58%。在所有新的冠状病毒病例中,约有四分之一集中在墨西哥城。“我们不能说曲线正在下降,甚至不能达到平稳状态,” 2009年爆发A-H1N1病毒的前专员亚历杭德罗·麦克亚斯说。“我们不能说曲线正在下降,甚至不能达到平稳状态,” 2009年爆发A-H1N1病毒的前专员亚历杭德罗·麦克亚斯说。

包括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内的公共卫生官员和组织警告说,在一般病例或病例减少之前或有为期14天的SARS-CoV-2病毒阳性检测之前,经济计划不应该重新开放。

根据墨西哥城的数据,截至周五,该国中部大都市区的16家医院具有``关键''能力,其中25家报告为``良好''能力,而32家表明入住率在50%至89%之间。经济研究与教学中心(CIDE)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费尔南多·阿拉里德(Fernando Alarid)表示:“从我们在墨西哥城看到的情况来看,医院已经严重饱和。”为该国的某些实体开发COVID-19模型。

“在仍然有很多新病例的情况下,一旦放松疾病缓解工作,就会发现病例增加,又是一波新潮。”根据数学和流行病学模型预测,6月21日在墨西哥城的病例中将达到高峰,但前提是社会疏散行为持续到本月底。在这种情况下,墨西哥当天将有28,757例新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将达到680,88例。“我认为当局在决策过程中会考虑其他经济和社会后果。我们只看案件,”阿拉里德强调。“我认为政府在决策过程中会考虑其他经济和社会后果而不是只看案件,”阿拉里德强调。

墨西哥于5月10日庆祝母亲节,政府要求公民不要探望亲戚。然而,首都卫生部长奥利瓦·洛佩斯(OlivaLópez)承认,在很多城市某些地区还是有大量的人等待购买食物,鲜花和蛋糕。他在接受W Radio采访时说:“我们将在未来几天看到这些郊游的影响。”

卫生部周五报道,在墨西哥已确认的新的冠状病毒病例达到45332,死亡人数上升至4767。 

墨西哥不允许在主要的私人医院之一ABC医疗中心中进行血清学检测来检测针对该病毒的抗体。医院内科主任弗朗西斯科·莫雷诺(Francisco Moreno)表示,这些检查限值既可以查看当前有多少人受到感染,又可以查看有多少人已经康复,它们正在妨碍医生控制疫情的能力。

“现实是没有人知道现实,如果不进行测试,就不知道何时达到传染高峰,不知道持续多长时间,也不知道这个数字何时开始下降,以确定何时准备重新开放市场,”他补充说。

墨西哥“新常态”的阶段

根据墨西哥总统周五发布的一项法令,墨西哥的汽车,建筑和采矿部门将在下周一开始实施重新开放程序,一旦卫生协议发布和批准,它们的生产量可能会增加。卫生部长表示从明年5月18日开始,学校和公司将在该国没有病毒报告的地区重新开放。 

美国汽车制造商认为,墨西哥的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对于至关重要。根据花旗银行(Citibanamex)进行的最新经济学家调查,预计墨西哥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7.5%。

洛佩斯·加特尔星期二在会议上指出,重新开放“将以极其谨慎的方式进行。我们必须恢复到一定的常态。我们需要重新激活社会和经济生活,消除对每天生活的人们的巨大压力,我们必须意识到重新崛起的潜在风险” 

由于全国许多企业关闭以遏制病毒的传播,墨西哥4月有555,247个人失去工作,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月度下降趋势。

在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也警告说,过早重新开放该国的经济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他周二在参议院卫生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因为存在真正的风险,可能会引发无法控制的爆发。”但是“实际上,自相矛盾的是,它会使您放慢脚步,不仅会造成一些可以避免的痛苦和死亡,而且甚至可能使您减慢经济复苏的步伐。”

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墨西哥的疫情将如何发展,作为个人只要做到不聚餐,不无辜外出就是对自己和对他人的保护。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