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由于COVID-19冠状病毒感染者还在持续增长,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宣布对各个技术委员会和研究生课程的院系教计划做出调整,2019-2020学年将延长至821日结束,在此期间允许进行网络教学活动。另外,按照年度学期计划也有所变化,2020-2021学年将于2020921日开始2021618日结束。

 

墨西哥开始进入雨季,最近几天实在燥热的不行,所以每天都能期盼着下一场大雨,也许是老天听到了我的唠叨和祈祷,昨晚一场大雨让整个空气都弥漫着清香,关“禁闭”的日子确实难受,但这一场瓢泼大雨似乎能够使我更清醒,难道老天也在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而哭泣。

 

据预防和健康促进部副部长雨果•洛佩斯-加泰尔(HugoLópez-Gatell56日晨间报道,墨西哥的Covid-19传染病的流行病学曲线趋于平缓,另外还表示墨西哥感染人数将在202058日达到高峰,他将墨西哥流行病学曲线的扁平化归因于“禁闭”措施的成功。如果没有提前采取应对措施,或许峰值会在42号就已经到来,积极的预防和缓解措施让流行病学曲线减缓了74%,但是不同城市和州的病情并不是同时发生,因此各地的减缓程度各不相同。

虽然目前感染率有所减缓,但是这并不能被解释为可以中止措施的信号,截至目前为止流行病的周期才超过一半,一般峰值过后将会开始下降,但我们也必须保证能够呆在家里,避免交叉感染。

截至56日,墨西哥确认案例为26,025,疑似案例16,099,死亡人数为2507,下加利福尼亚州和墨西哥州的死亡人数最多。墨西哥城,莫雷洛斯州,塔巴斯科州和尤卡坦州是在过去14天中感染人数最多的州。

目前我们并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保持居家隔离状态,非必要状况不要外出。相信很多人已经慢慢习惯隔离的生活,也慢慢的习惯了身边家人温暖的唠叨,通过这次的疫情至少能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家人,以弥补因忙碌的生活而忽略的亲人和朋友们。我还是一如既往的一个人生活,寻找一个人的快乐,渴望疫情过后约上朋友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看看这个新生的世界。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