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母情节过了,父亲节还远吗,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在家里呆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二十天,疫情初期就匆匆忙忙的来到了墨西哥,原来想的是暂时“躲避”疫情,谁曾想到拉美竟然是疫情爆发最严重的区域之一了。本想买点礼物送给家人,哪知由于我家在新疆“偏远”处,某宝很多商家还是不接单,最后也只好在家庭群中发发红包庆祝节日了。疫情对部分企业和家庭的收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银行行业业务产生了短期的影响,目前来看线上服务,互联网企业,远程办公,在线医疗,在线教育行业却如异军突起般涌现,当然对其他制造行业,房地产,物流航业,交通运输,文化娱乐,零售等行业造成了深刻的影响,目前来看虽然整个疫情对全球的各行各业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有可能会影响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但疫情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希望疫情过后各行各业能够重整旗鼓。

在墨西哥的日子仍然在继续,看着每天的新闻就越是感觉到我大祖国的执行力是无人,哦不,是无国可比的,至少在疫情期间不会有人出来游行称“要自由,不要带口罩”,难道这种自由比命还重要?,实在是想不通是什么样的体制或教育能够让他们有如此“特别”的行为。当然国家层面上比如经济复苏计划和推迟复课的措施还是值得肯定的。

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在内阁成员会议上指出目前墨西哥已经开始在为新冠状病毒拐点后的经济重振做准备,会议上确定了可以重新开放的行业领域,并解释到该经济复苏计划是墨西哥经过慎重考虑且按照行业逐步实施的措施,预计将于五月十三日或十四日公布具体细节。考虑到目前新冠病毒人数还是在逐渐增加,卫生部门必须积极的做好卫生措施和安全距离防御,因为一旦新的增加人数过多,将考虑搁置经济复苏计划。截至5月11号,社会福利部部长路易莎·玛丽亚·阿尔卡德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目前95%的非重点基础行业已经依照卫生部的要求停止运营,但是仍然还有一些部门不配合卫生政策,最终只有总统出面公开下令停止运营。

根据公共教育部(SEP)的计划,至少有13个州的于本周二排除了在2020年6月1日重新开课的可能性,因此他们计划以网络教学方式结束本学年。

南下加利福尼亚州,科阿韦拉,哈利斯科州,新莱昂州和塔毛利帕斯州已经确认了这一措施,而下加利福尼亚州,米却肯州,莫雷洛斯州,普埃布拉州,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瓜纳华托州,克雷塔罗州和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则针对新冠目前的情况分析了不开课的可能性。

下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卡洛斯·门多萨·戴维斯(Carlos Mendoza Davis)宣布,面对Covid-19冠状病毒的流行,已采取了一项预防措施,决定不返回教室并制定一项正规化计划来结束这一学期。

关于新莱昂州的教育部长Maríade losÁngeles Errisúriz Alarcón报告说,由于复课可能引起学生及老师感染的风险,该学年将通过学校在线课程和虚拟试试课堂进行在线教育7月17日,

同样,哈利斯科州教育部长胡安·卡洛斯·弗洛雷斯·米拉蒙泰斯(Juan Carlos Flores Miramontes)表示,以哈利斯科州的11000所学校的教学活动将结束并在6月5日结束一系列教学测评工作。

由于紧急卫生状况,州长恩里克·阿尔法罗·拉米雷斯(Enrique AlfaroRamírez)宣布,由阿瓜斯卡连特斯,瓜纳华托,克雷塔罗和圣路易斯·波托西组成的中西部联合教学联盟将保持不返回教室的态度。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