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除了外出采购生活用品基本都宅在家里,疫情之下连出门吃一顿好吃的美食都成了奢侈,超市的食材目前供应都算齐全,随着感染确诊人数的增加,墨西哥各大超市为了避免人流量太多造成交叉感染也逐渐开始限流,值得一提的是从2020年开始实行了“禁塑令”,也就是说超市和菜馆等服务型行业将不再免费提供塑料袋,这可是真的有点“为难我”了,毕竟中国还没有开始实行,倒是让我有些不适应,从无到有的适应总是突如其来,经过多次的“教训”我也逐渐开始随身带购物袋了,采购完回家就开始了我的黑暗料理行动,但鲜美的食材并没有办法拯救一个厨房“黑洞”。

 

说到疫情,不得不承认墨西哥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了,虽然从数据上来看墨西哥感染人数仍然比很多拉美国家少,但仍然需要人们高度警惕。截至51号,确诊人数为20,739,疑似人数15,446,男女确证比例为,58.19%41.81%,墨西哥检测人数为91181,这说明确诊率在22.7%,由于墨西哥缺少检测试剂,医疗水平有限,大部分的穷人都无法进行核酸检测,目前已经有很多人感染了病毒且没有出现相关的病毒症状,我们称这种现象为无症状感染者,这些无症状感染者政府也并没有采取相应的检测措施,所以在我看来这种情况下存在着非常大的潜在危险,且在我看来这个数字并不是非常真实有效,根据墨西哥政府的公告,现处于“三级”防御阶段,圣周“假期”将延长到530号,总统还表示这种疫情有可能会延迟到八月一号。 

 

墨西哥国家医学科学专家Alejandro Macías51号表示墨西哥必须对Covid-19采用韩国模式,也就是说包括进行尽可能多的Covid-19检测测试,虽然这种方法起初可能很昂贵,但只能以这种方式才可以在合理的时间内恢复经济并控制此类流行病。另外墨西哥医院流行病学和医疗质量控制副主任亚历杭德罗·马西亚斯博士指出,墨西哥必须再花至少四个星期的时间才能达到最高点,尽管该疾病在未来三年中都会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存在。且在五月一号国立大学举办的网络会议中,该专家认为当前用于监测冠状病毒行为的模型报告数据不足,他认为确诊病例数必须乘以50 ,这意味着在墨西哥将有近一百万的感染者。这确实也印证了我最初说的墨西哥数据不可信的看法,疫情期间希望我们都可以遵守“禁令”,待在家中做一些平常没有时间且非常想做的事情,比如提高厨艺和上上网课,哎,对于我来说做饭是一件非常令人头疼的人,毫无天赋之人只能够保证填饱肚子咯。

说到政府措施,也不能完全否定墨西哥的做法,当然政府也呼吁民众待在家里!,各大政府网站及商场的广告牌上都写着Quédate en Casa,意思是“呆在家里”,从起初的毫不在意,到现在几乎80%的出门都佩戴口罩,说明大家对此种新型流行病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在全世界将近十亿人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限制,人们受到行动限制的影响。 在这些国家中,有22个国家的约6亿人具有强制性的禁闭令,例如在法国,西班牙或意大利,对违规者处以罚款,但是到目前为止墨西哥并没有处罚罚款的措施,值得一提的是,街上的巡视警察倒是多了起来,卫生部也公开表明在疫情期间最关键的是出门佩戴口罩。

 

 墨西哥现在已经晚上十点多了,突然很想点一份炸鸡配点啤酒来消磨这难熬的时光,不知道国内的小伙伴们的五一是如何度过的呢,是否也像往年一样踏春走访。虽然国内疫情已经被很好的控制了,但是疫情期间还是建议减少外出。在这孤独的“隔离”生活中,还好有我可爱的猫猫陪我,有你一点也不孤单。

 

 

话题:



0

推荐

陈霞

陈霞

11篇文章 3年前更新

17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毕业后直接外派墨西哥从事销售和行政工作,现仍居在墨西哥首府墨西哥城。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11篇